非主流台灣:最新公告

Welcome to the 2010 Guerilla Girls Blog! We are the Guerilla Girls! We are 13 Hao Ran Foundation volunteers (all females!) and we will soon get to deploy our wings in different countries of the world to work with various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and social movements as a way to reinforce social justice and solidarity. We wish to open communication and share our experience with the rest of the world, because we strongly believe that ‘ANOTHER WORLD IS POSSIBLE!’ Read More

將文章轉換為簡體 動態調整字體大小 原字體 放大 再放大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移民議題與年輕人戲劇


  針對年輕人進行公民意識的喚醒,進而加入社會運動,這同樣是 FMAS 多年來戮力而為的工作重點之一,也因而設立 Action Jeunesse 部門,專門策劃、執行動員甚至教育年輕人的工作,活動泰半為文化性,去年度工作重點為召集有志青年,前來參與紀錄片拍攝課程,並實際進行記錄片的拍攝,主題為摩洛哥深具在地特色的傳統文化,在記錄片拍攝完成後,進行輪迴放映,以擴大影響及迴響。
  今年度,在獲得歐盟等國際組織資源援助下,Action Jeunesse重點工作為年輕人的舞台戲演出,主題為全球性難解習題:移民問題,同時宣導多元文化概念,也因此,該計劃全名為:Théâtre interculturel, pour le dialogue et la compréhension mutuelle
  
  此年度計畫主由FMAS 裡的Action Jeunesse部門策劃,尋求繼續演出相關組織的協助與合作,在網路上發布尋找青年演員的訊息,進行面試,挑選十五位年輕人參與,並分成三組,籌備三場與移民議題相關的戲劇演出。
  完成學員招募工作之後,隨即進行戲劇課程培訓,由專業舞台劇導演負責授課以及排戲,接著為正式演出前的預演,並安排在三個摩洛哥城市登台演出,爾後自三場戲劇中,挑選一部出來,前往法國及義大利演出。
  
  FMAS非常重視這個年輕人舞台劇的年度計畫,在課程培訓期間,邀請這十五位年輕人以及導演前來,除了詳細介紹FMAS組織活動,以及創立Action Jeunesse的初衷,更詳細解釋移民相關議題的重要性。
  
  以下為筆者為該場聚會所做的影音紀錄。
  
一、組織與活動介紹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prRjleooNzk"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第一階段活動由Action JeunesseIsmail El Hamhaoui 負責介紹Action Jeunesse創立初衷與歷年活動,詳述這場戲劇演出的理念、目的與未來行程表,並特地邀請堪稱創辦元老之一的 Khalid Chahib 先生,回來共襄盛舉。
  
二、移民議題的迫切性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HBRQf3asH-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在今年度的世界社會論壇中,FMAS 曾辦了一場破天荒活動:由一輛遊覽車,載著非法移民,由摩洛哥出發,前往塞內加爾參與世界社會論壇,意圖在於以「反方向走過非法移民一路走來摩洛哥的條條路途」,突顯移民問題的迫切與當中違背人權的訊息。
  在第二階段活動中,由 FMAS E.-Joussour 負責人 Mohamed Leghtas 負責介紹該場活動的意義,甚至邀請當時同車的兩位移民前來親身講解移民路途的艱辛困苦。
  
三、年輕人的期許與盼望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wPkCsorUj5c"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活動最後,則請年輕戲劇參與者談談參與該場舞台劇演出的起心動念與感想等。
  
  以上影音報導與紀錄,已發佈於E.-Joussour 網站上。
  
  
  
  
  
  

| 用RSS訂閱本站文章 | 《喜歡游擊女孩看世界的朋友們,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我們的文章成果與您的朋友分享,或使用Email轉寄;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請盡量勿選擇匿名),或是給我們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工具列:關於我們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游擊女孩看世界.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Maintained by Tzuche Huang